退伍之後因為經營自己的事業,


 


有了比較充足的時間陪伴父母親!


 


父親每天需要復健~早上的復健時間,


 


往返接送經常是我、老婆以及妹妹分擔,


 


雖然有時候時間會被卡住,但我們做得很歡喜!


 


這幾天因為車子進廠保養,沒了交通工具,


 


但接送問題還是得解決。


 


我告訴父親要用機車接送他請他委屈並諒解,


 


善解的父親當然樂意,


 


只是嘴上猛掛著謝謝之類的字眼,讓我覺得很慚愧,


 


我常想~~這不是子女應該做的事嗎?????


 


昨天早上,我騎著車到父親家接他,


 


他老人家杵著拐杖,有點小吃力的跨上機車後座,


 


兩手似乎很生疏的放在機車後靠背的支撐點上,


 


車子走了一小段時間,


 


我感覺這樣不安全,


 


很自然的告訴父親:..您可以抱著我呀!!


 


老爸愣了一下,之後雙手緊抱著我,


 


然後說~~這樣好多了!!


 


這時我告訴爸爸說:以前小時候都是我們抱著您,


 


現在您可以放心的抱著我呀!!


 


爸爸聽了有點哽咽的告訴我說:


 


好多年囉~~爸爸都沒有抱過你了!!


 


聽了這句話:讓我感覺好心酸~~


 


是呀~~我真的好久沒抱過父親了~~


 


記得小時候,爸媽因為工作關係,


 


必須將我們兄弟姊妹寄放在山上的外婆家,


 


有一回時間過了好久,父親都未上山看我們,


 


就當父親上山接我時,我在外婆家前看見父親,


 


愣了好久,而當我認出父親那一剎那時,


 


我幾乎是用跑的上前抱住父親!


 


這一幕我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
 


就在車上我跟父親提起這件事時,


 


父親告訴我說:時間過得好快喔~


 


這好像是昨天的事一樣!!


 


現在爸爸老了~~你也長大了,


 


但我抱著你時,還是會覺得你是個孩子。


 


萬里無雲的藍天底下,


 


有著我們父子懷念過往的談笑聲,


 


突然間我也好想抱抱父親,


 


我將父親的雙手再往前拉著環住我的腰,


 


緊緊的抱住我~~永不分開!!!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翼皮革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